四川启动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建设活动

2017-08-18 17:1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日前,四川省林业厅印发了《四川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管理办法》,标志着四川省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建设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的发展战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和积极成效。四川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中确定将生态文化作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打造生态文化地标和景观廊道,加快生态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创建一批教育基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态文化的需求。我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建设以加快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宗旨,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目标,建设美丽四川为理念,旨在开发生态良好的景观资源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建设一批有深刻文化内涵的生态文明教育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吸引更多的公众受教育,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教育的质量。四川省林业厅发布《四川省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确定24个林业建设指标,其中规定到2020年建设200个生态文明教育基地,2017年预期评选70个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