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婚姻家庭”微课堂走进成华区和美社区

2017-08-18 18:5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彭瑀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彭瑀珩 实习生 曾婕 黄彦韬)“孩子归谁?财产怎么分的?哎呀,我送你的10万礼金是不是是共同财产呀?”……8月18日下午,由成都市成华区和美社区举办的幸福婚姻家庭微课堂活动以情景剧开始,40余名社区居民代表学习了关于子女婚姻和财富继承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对家庭财富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礼金等婚前财产分配,家庭财产继承等是与社区居民们切身相关的问题。为此,和美社区组织了此次幸福婚姻家庭微课堂活动。活动现场,为了更接地气,拉近与社区居民的距离,社区大爷和主持人合作上演了一场离婚后的家庭财产纠纷戏,引起在场居民们的热议。“之前在我们社区开展过保险、理财方面的活动,普法类的课堂还是第一次,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法律知识,希望这样的微课堂越来越多,为我们老百姓多办点实事。”家住和美社区的朱婆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表演结束后,来自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唐应欣结合情景剧,从法律层面为社区居民代表们做了离婚家庭财产分割问题的讲解。据她介绍,在《婚姻法》中,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共有,但必须以书面形式进行约定。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居民一对一的互动、咨询和答疑,获得了广大居民的好评。

据记者了解,本次活动为和美社区2017年公共服务资金支持项目,该项目涉及书画展、隔代教育、健康体验活动、财产传承普法讲座等多个部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