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蓉漂”交流平台 成都海归“蓉漂”创业分享会精彩上演

2017-08-19 18:4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8月19日,一场为“蓉漂”量身打造的活动——2017成都海归“蓉漂”创业分享会暨“蓉漂”联谊party在成都高新区佩米咖啡精彩呈现。来自各行各业的近100位海归与“蓉漂”精英热情参与,在现场分享创业故事、上演精彩辩论、参与有趣联谊。同时,成都佩米咖啡被授予了“成都海归蓉漂社区活动基地”称号。

成都已成为新一线城市,也是西部经济,文化,金融,对外交流中心,目前已有十多个国家在成都没立领事馆,二百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吸引了无数海归和“蓉漂”来到成都参与西部经济大开发。因此,为让各地“蓉漂”在蓉感受家的氛围,此次活动搭建了一个海归和“蓉漂”学习、交流、分享和休闲的平台,让“蓉漂”在成都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工会 团委 妇联)指导,成都市社区建设与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主办,青春同路俱乐部、佩米文化传媒、华福证券西南分公司、四川华星锦业(奔驰)具体承办,成都高新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都高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都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都高新区互联网文化协会、家诚传媒、佩米集团、赶紧看协办。

活动还得到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成都文投集团、世界华人青年联合会、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协会、成都锦江商会、成都市高新区女企业家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当天,在活动的第一部分——佩米2017海归·蓉漂创业分享会上,服务于全球6800万海外华人生活服务平台“孙悟空网”以及3名海归及3名“蓉漂”嘉宾分享了自己在成都的创业故事,对成都创业环境、人文、交通、政策等大加赞赏。最后还与台下的“蓉漂”们进行了互动提问,解答了他们就业创业中产生的困惑。

随后,2017成都海归蓉漂创想会暨创业成都辩论赛激情上演,来自成都各行业海归蓉漂、行业大咖及创业导师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3名海归和3名“蓉漂”辩手,以“成都创业与北上广没有差距,成都市是国家级文创中心。”为辩题,进行了近1个小时的精彩辩论。来自各行业的9位专家顾问创业导师对他们的辩论进行了充分提问和指导帮助。

在辩论结束后,成都佩米咖啡被授予“成都海归蓉漂社区活动基地”、“最具品牌文化影响力品牌”、“海外联谊活动策划基地”称号,位于成都高新区中央商务核心区的佩米咖啡,紧临成都软件园、金融城,周边汇聚了二十多万海归和“蓉漂”,凭借1800平方米的场地优势、双创经验以及整合的优质资源深受海归、“蓉漂”的喜爱,经常举办的各类主题沙龙、读书会、书画笔会、时尚派对、生活美学以及咖啡花艺培训吸引了众多海归、“蓉漂”的到来,今后将有更多的“蓉漂”主题活动在这里举办。

当晚,海归和“蓉漂”们盛装出席了——佩米2017海归“蓉漂”联谊party,在四川艺术家带来的“戏歌”表演更是掀起活动的高潮,连连进行了五轮有趣的互动游戏。通过“爱的速递”、“步步惊心”、“爱的华尔兹”、“怦然心动”、“爱的大冒险”环节,海归“蓉漂”们展现出自己的智慧和默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