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郫都区唐昌镇第三届传统七夕文化节浪漫来袭

2017-08-20 17:4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丁宁)今日,从郫都区获悉,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广郫都区多彩的文化旅游品牌,让大家更多地关注中国人自己的传统节日,“2017年郫都区唐昌镇第三届传统七夕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将在古镇唐昌拉开帷幕。

今年七夕文化节系列活动共有七项主题,分别为“音为有你·乐在七夕”相亲活动、“缘定唐昌”七夕集体中式婚礼、七夕乞巧祭祀仪式、“牵手一生”主题大巡游、“花田月下”乡村音乐季、“品味人生”街头美食街、“唐昌有礼”非遗特色展示等。

活动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七夕文化旅游节以“蓉漂创业梦,唐昌七夕情”为主题,以民间民俗活动为主体,以传承传统七夕文化、推介郫都旅游资源、培植七夕文化产业为目的,把七夕办成丰富多彩的唐昌地方特色“文化盛会”。

据悉,整个活动由郫都区文旅体广新局、郫都区商务局、唐昌镇人民政府主办,郫都区双创两委办、郫都区委宣传部、郫都区总工会、共青团郫都区委员会、郫都区妇联、郫都区工商联承办。活动从8月25日开始——9月1日结束,历时7天。

第三届传统七夕文化节活动内容预览

——“音为有你·乐在七夕”相亲活动。在唐昌镇崇宁公园内,举办针对蓉漂创客和省、市、区机关单位等高素质人群的七夕联谊相亲活动。

——“缘定唐昌”七夕集体中式婚礼。公开招募十对即将结婚或者已婚但未举行婚礼的人群,在七夕节当天举行集体中式婚礼。

——七夕乞巧祭祀仪式。在崇宁文庙内,通过拜织女、拜魁星、乞巧穿针、七夕许愿等小活动,再现传统七夕乞巧祭祀仪式,用民间传统习俗方式祭祀祈福,让观众期许美好愿望。

——“牵手一生”主题大巡游。

(1)组织和征集区内企业开展围绕双创高地、浪漫七夕为主题的花车设计,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大巡游。

(2)崇宁王巡游。根据崇宁历史典故,再现崇宁王出宫巡游盛况。

(3)川西民俗婚礼巡游,崇宁名人孝廉巡游(孝廉标牌、家风家训)组织媒婆、唢呐、响锣、八抬大轿组成的迎亲队伍,让观众感受中国传统民俗。

(4)由区女企业家商会组织人员旗袍走秀,展现传统服饰的魅力。

——“花田月下”乡村音乐季。通过自编自演、购买服务等形式,在花田广场策划一台传统民俗文化演出。邀请高校、国外等专业乐队演奏,同时现场搭建啤酒广场,营造音乐悠扬、情歌绵绵的浓厚氛围。

——“品味人生”街头美食街。搭建特色美食区展位,同时组织郫都区特色美食参展。

——“唐昌有礼”非遗特色展示。邀请省市区非遗产品进唐昌展示。

图片由郫都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