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连续第4日暴雨蓝色预警 成都暴雨黄色预警

2017-08-21 07:0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成都地铁行政学院附近积水严重(摄影 记者 陈昶)

/home/img/file/20170821/20170821075927_507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成都东站候车厅内下“下雨”(记者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 8月20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连续第4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20日20时~21日20时,盆地西部有雷雨或阵雨,雷雨时伴有局部地方的短时阵性大风,雨量分布不均,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6市及乐山市北部有大雨到暴雨(雨量40~80毫米),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20~150毫米);阿坝州漩映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今天也是出伏的第一天,今年40天的超长待机版三伏天正式画上句号,秋老虎走了,秋意也渐浓。

成都市气象台2017年08月21日07时00分发布第46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如下:

目前我市双流、龙泉驿、天府新区和市区的部分站点降雨达50mm以上。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上述地区和新都、郫都、青白江和温江的部分地方降雨量可达暴雨,降雨时伴有雷电和6级及以上阵性大风,请注意防范。

省气象台官博也在调侃“这雨就在脑壳上往下倒”

成都市气象台2017年8月19日16时00分发布第9号重要天气消息:受高空低值系统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19日夜间开始未来36小时内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雷雨天气过程,雨量中雨,部分地方暴雨,个别地方雨量100毫米以上。主要降水落区位于我市西部。降雨时伴有6级以上短时阵性大风。请加强防范强降水、大风等天气带来的危害。

成都市气象台:最大降雨量74.8 位于双流西航港桂花堰

8月21日3时到7时我市出现了分散性的雷雨天气,部分地方大雨到暴雨。全市暴雨4站,大雨14站,最大降雨量74.8位于双流西航港桂花堰;成都龙潭立交64.8龙泉驿西河镇44.4新都石板滩镇41.9邛崃回龙33.1蒲江长秋乡32.9新区白沙镇29.6。(图片为04时-07时3小时雨量)

成都市气象台2017年08月21日06时00分发布第45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如下:

目前成都市简阳、龙泉驿、青白江和市区有雷电活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防雷工作;

2.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3.暂停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等户外作业。

成都地铁行政学院附近积水严重(摄影 记者 陈昶)

 

遇到雷暴天气我们该怎么做?

  (点击下图看详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