鹃城牌郫县豆瓣走进世博会 中华老字号品牌论坛开出国

2017-08-21 22:4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丁宁)8月21日下午2时,中华老字号品牌国际化“一帶一路”交流会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美食与文化馆举行。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稻香村、庆丰包子等知名老字号企业品牌应邀参加,就振兴中华老字号、品牌国际化发展进行讨论。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宏葆先生在论坛上为郫县豆瓣做发言推荐。

据了解,今年是中哈建交25周年,同时恰逢世博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两国总理在2016年会见时,特别指示要在园区设立主题展馆,展示中国丰富的资源和悠久的文化。作为中国官方两大展馆之一,中国美食与文化馆位,展出面积近1700平方米,将集中展示优质中华老字号和其品牌文化,鹃城郫县豆瓣作为郫县豆瓣鼻祖首次参与世博会展出,将百年匠心的川菜之魂完美的展现给世界。

交流会上,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美食与文化馆馆长李亚光先生代表主办方致辞,并鼓励中华老字号走进更广大的国际市场,在品牌国际化中有更大作为。随后由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署署长季洛夫·艾登发言,欢迎中方一行,欢迎中华老字号企业来到哈萨克斯坦,希望通过世博会平台将产品销往哈萨克斯坦和一带一路上的所有国家。论坛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宏葆先生代表成都市政府,介绍了成都的基本情况和特产大熊猫,特别向在座嘉宾推介了郫县豆瓣和川菜文化,并欢迎在座嘉宾来到成都,品尝美食,携手发展。与会期间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宏葆亲自把鹃城牌豆瓣香菇菜推荐給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署署长叶季洛夫·艾登现场品尝,得到署长高度评价!

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麟代表企业向全场嘉宾详细介绍鹃城牌郫县豆瓣,“鹃城郫县豆瓣的诞生就是国际化的产物,主要原料辣椒和蚕豆就是经一带一路引入中国,结合天府之国天府之国核心区域郫县优良的自然水土环境完美融合,诞生了全球唯一自然发酵长达一年以上,独具酱酯香味的辣椒酱—郫县豆瓣。可以说郫县豆瓣源起“一带一路”,是“丝路精神”和移民文化的结晶,天然具有开放、包容、创新的基因。”刘麟在现场介绍。

鹃城郫县豆瓣不仅在生产上与国际接轨标准化生产,产品线也与饮食潮流进行细化与丰富。在固有产品类别基础上,先后推出具有鲜明豆瓣特色的即食性产品“豆瓣香菇酱”、“豆瓣香菇菜”,在市场上获得消费者普遍认可。今年上半年鹃城牌郫县豆瓣走出国门,已在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产品推广与品牌曝光,产品所到之处深受当地人民喜爱。

未来,鹃城牌郫县豆瓣将会给中华老字号注入新的活力。根据国际市场需求,开发出低盐低辣和付加值较高的“安全”“绿色”的佐餐调味品、即食品、复合调味品系列新产品,走多元化发展道路。依附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开展沿线国家的商贸业务,加强“鹃城牌”品牌建设,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让“鹃城牌”郫县豆瓣进入千家万户的厨房、饭桌。

据悉,鹃城牌郫县豆瓣将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华美食与文化馆展出近一个月,从而宣传郫县豆瓣品牌与文化,在此期间将吸引包括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新华社等国际国内媒体进行专访。鹃城牌郫县豆瓣此次走进世博会展出,将为整个郫县豆瓣品牌国际化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借助世博会平台向全球500万国际游客推广川菜之魂郫县豆瓣的独特魅力和国际品牌形象。(图由郫都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