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75亿 成都双流打造黄龙溪古镇二期

2017-08-22 15:4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8月22日从成都市双流区获悉,投资6.75亿元打造的黄龙溪古镇二期,成为黄龙溪古镇的“点睛之笔”,吸引了不少游客。

在8月18日举行的成都市第四届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上,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黄龙溪古镇的美景,也让不少市民叹为观止,尤其是逐渐揭开面纱的黄龙溪古镇二期项目,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黄龙溪二期又称为上河衢田园水村,“上河衢”取义“清明上河图”的精髓,意再现黄龙溪曾作为水路交通枢纽,府河通衢、艨艟连翩的“日有千人拱手,夜来万盏明灯”繁华胜景——在城市奔波劳碌了一周后,约上三五个好友,来到这样一个闲适安逸的地方,呼吸新鲜的空气,惬意无比。

此外,游客还可以沿湖而行,垂柳招摇,水里的柔波映照出万千风情。亭、台、楼、阁、轩、榭,组合出一座雅致的南方园林。

据了解,上河衢田园水村作为黄龙溪古镇二期工程,总投资6.75亿元,于2010年3月启动建设,建筑面积4.15万平方米,建成七星伴月古院落群、仿清街、啤酒广场、景区光彩及雨污工程等,日均接待能力1万余人,目前成功引进精品会所、书吧、咖啡茶艺、精品客栈(酒店)、主题酒吧等各类商家。

记者获悉,黄龙溪古镇二期于2014年2月份开街迎接游客。小村里古朴的建筑特色与美景相得益彰,无不令前往市民“沉醉不知归路”。(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