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平昌一小学因教室不够部分师生要到校外上课?校方:暂不实施分流计划

2017-09-08 16:3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平昌县一小四年级1-9班共500多名小学生,在一小报名读书,学校强行宣布将该9个班级赶到三小去。”9月1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巴中平昌县一小学要将四年级9个班学生搬到本校外去上课的消息。对此,学校通过“问政四川”平台进行了回应。

网友反映,在本学期开学之季,才得知通知要将孩子所在的四年级全部搬到另一小学去上课。家长为此质疑,为何没提前通知、让家长无法提前安排或转学等。

9月7日,平昌县实验小学回复称,该校在开学后通过广泛征求学生家长意见,学校决定本期暂不实施分流计划。

9月8日,“问政四川”记者致电平昌县实验小学了解到,本学期开学之后,学校即如今家长到学校开家长会商量、征集家长意见。“由于家长反对,9月2日学校已经做出决定,不进行搬迁。”

据介绍,最初学校提出部分师生搬迁到他校上课的决定,是基于化解大班额的考虑。在征集到家长反对意见较集中的情况下,为了应对学生人员较多教室不足的问题,学校决定压缩学前班招生以进行解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