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旅游部长:预计将加开成都和塞舌尔直线航班

2017-09-12 15:3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肖莹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肖莹珮 实习生 黄彦韬 曾婕) 塞舌尔,西印度洋上的群岛国家,拥有着世界上最干净的空气,享有着“旅游者天堂”的美誉。

11日下午,塞舌尔旅游、民航、港口和海运部长莫里斯·罗斯托-拉兰在成都召开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上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虽是首次来到成都,但在他看来,成都拥有系列完备的基础设施,以及丰富的历史文化,都是旅游业中的宝贵资源。

记者:塞舌尔作为世界文明的旅游国家,对成都的旅游业发展,您有没有相关的建议?

莫里斯·罗斯托-拉兰: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成都,成都周边有很多好玩的山川河流,这里的人们喜欢讨论美食与熊猫,“热情”是这个城市的标签。

虽然只度过了一天,但我了解到近些年成都旅游业的发展状况非常良好,成都不但拥有高规格的机场和一系列完备的基础设施,同时还蕴含着源远流长的历史与文化,这些都可以成为旅游业中的重心和宝贵资源。

记者:今年7月,成都开通了直飞塞舌尔的航班,借此契机,双边将会展开怎样的旅游合作?

莫里斯·罗斯托-拉兰:现在在成都和塞舌尔之间有5个直通航班,上座率超过了90%,我们预计在旅客流量稳定之后,加开更多有规律性的航班。

实际上一年以前,我们已经开通了从北京直飞塞舌尔的航班,当时的频率是一周一次,由于客流量不够,该航班目前只在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才开通,而之所以将直飞航班落地成都,看中的就是在蓉地区航空公司的运营能力。

记者:作为本次大会的热门话题,您觉得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双边旅游业的发展具有怎样的意义?

莫里斯·罗斯托-拉兰: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们主要针对贸易和旅游签署了一系列的备忘录。就旅游来说,已经开展了一些高级的访问和学习交流,总计已经培训了超过100名来自中国的学生,同时也有派遣塞舌尔旅游学院的讲师到中国进行讲座,我们之间的交流是双向且成功的,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提高培训能力,更好地为中国游客提供旅游方面的服务。

除此之外,旅游便利化与旅游安全保障都是“一带一路”倡议行动当中的重要部分。塞舌尔是非洲第一个在中国有免签政策的国家,任何一个游客只需要在网上预定机票就可以到达塞舌尔进行观光游览。同时我们希望和中方合作,尽快制定和推行一些应急系统,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一些自然灾害,更好地保护游客的安全。

去年来自中国的游客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15000名,我们希望到2020年,塞舌尔接收的中国游客数量能够达到30000名。中国跟塞舌尔之间一直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双边关系,我们在旅游推介和市场宣传等许多方面都有着共同利益,这些也是我们期待的合作方向。

记者:塞舌尔拥有非常丰厚的旅游资源,如果一个四川的企业到塞舌尔去投资的话,您希望它往哪个方向和领域去投资呢?或者您有没有旅行相关的经验和建议?

莫里斯·罗斯托-拉兰:不少中国游客出国旅行时总是吃不惯当地的食物,目前塞舌尔只有一家中餐馆,而且标准有待提高。未来到塞舌尔投资中餐馆或许正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投资方向。同时希望中国公司能够帮助我们打造一些购物商场和品牌,让中国游客能在回国时能有更好的购物体验。

此外,塞舌尔目前并不是一个非常便宜的旅行目的地,如若想有一趟美好且舒适的旅行体验,包括酒店、机票等单人次的旅行价格大约在人民币四到五万左右。随着双方合作关系的发展,我们会给中国推介更多性价比比较高的旅行产品,除了五星级酒店和产品,游客在塞舌尔停留期间可以选择一些小的酒店或者民宿,以降低整体的价格。

记者:可持续发展是本次大会的一个重要议题,请问塞舌尔有哪些方法和途径来保持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莫里斯·罗斯托-拉兰:塞舌尔是一个由150个小岛屿组成的群岛,一半面积的自然环境都受到法律的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最重要一点就是保护塞舌尔的自然之美。我们会根据每一个岛屿的自然环境、基础设施、水电情况等作出评估,制定一个接待游客上限。目前塞舌尔接待的游客数量是35万名,距50万名游客的接待总数还有一定的增长空间。

塞舌尔的空气质量全球排名第一名的,我们会一直保持着世界上最干净的空气,让每一个到达塞舌尔旅行的旅客,都能够有一段享受非常丰富的并且绵延他们一生的旅行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