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泸沽湖骑行  20万奖金等你拿

2017-09-13 11:5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吴聃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聃)9月13日,记者从“2017·中国四川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5日,由中国新闻社、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四川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将在世界著名景区泸沽湖举行。

此次大赛分为精英组、专业组与业余组三个组别,总奖金20万元人民币。届时,将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及来自国内各地的共250余名自行车运动员将参赛。此次大赛分为精英组、专业组与业余组三个组别,总奖金20万元人民币。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赛道纵贯四川、云南两省泸沽湖,涵盖景区所有景点,共60公里。途径山地公路、省道及乡村道路骑行,赛道沿途陡坡、急弯、长下坡等路况复杂,比赛路段平均海拔在2700米以上,对运动员体能将是一场挑战。

此次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期间还将举办盐源特色商品展、自行车摩梭集体婚礼、摩梭文化国际论坛等系列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百家媒体“探访摩梭爱情”、百家媒体“走进爱情圣湖,探秘摩梭文化”活动,呈现出“一个大赛+三大主题配套活动+两大集中报道活动”的赛事规模。

值得期待的是,自行车摩梭集体婚礼将向全球征集99对新人到泸沽湖参加融合摩梭文化和现代婚俗的集体婚礼,体验神秘的“走婚”文化;摩梭文化国际论坛期间,数十名国内外文化专家将共同探讨摩梭文化原真性的保持与开发。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四川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拟定每年举办一届,形成常态,逐步将此项赛事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亚洲重要的赛事活动品牌,与‘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共同塑造‘两湖两赛’的凉山体育旅游文化全新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