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第三卫生间” 成温邛高速崇州服务区公厕“大变样”

2017-09-13 13:4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有免费纸巾和洗手液,冬季可温水洗手,提供24小时免费WIFI,鲜花簇拥并伴有背景音乐……你可能想象不到,这间“星级厕所”竟是成温邛高速崇州服务区的公厕,这档次提升了不止点把点儿。9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日前投入10余万元资金打造的成温邛高速崇州服务区“星级公厕”已面向公众开放,还增设了装有老人和儿童专用便器、洗手池等设施的“第三卫生间”,以满足异性家属入厕需要。

厕所外的花箱

走进成温邛高速崇州服务区公厕,一眼便能发现入口处外侧墙壁悬挂的纸巾盒和干手设施,“免费厕纸、节约使用”的提示标志格外显眼。走廊摆放着鲜花,室内悬挂着装饰画,早前损坏的挂衣钩、门锁等设施均也已得到修葺、更换,洗漱池还增设了热水管道,冬季可提供温水洗漱。此外,24小时免费WIFI、背景音乐环绕……暖心服务融入到了厕所革命的各个细节,赢得广大司乘人员好评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四川省交通厅统一标准,成温邛高速双侧服务区厕所还分别增设一个大约8平方米大小的“第三卫生间”,内设有老人和儿童专用的小便器、坐便器、洗手池和扶手等设施,可满足异性家属入厕需要。

第三卫生间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政府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部署及交通运输行业“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方案要求,成都市交委自4月24日起组织人员对成都市市管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厕所进行了全面督查。目前成都共有5条市管高速公路,设立服务区1个,即成温邛高速崇州服务区。

成温邛高速崇州服务区位于成温邛高速公路K2528+300处,于2014年12月投入运行,共有56个男大便器,52个小便器,86个女蹲位、4个无障碍残疾人卫生间。此次“厕所革命”中,成温邛高速投入10余万元资金,在全面做好崇州服务区公厕人流导向标志标牌统一、厕所卫生保洁优良等基础工作的同时,按照品质星级化、设施完善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物业专业化等工作标准,大力推进整改措施落地,建立健全动态管理长效机制,打造出“管控有力、对标提质”的厕所革命新常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