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温江半程马拉松11月全新开跑

2017-09-13 15:4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9月12日,记者从2017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11月19日上午8:00,由中国田径协会、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温江区体育局承办的2017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将在位于成都医学城、温江大学城核心地带的成都温江学府路准时开跑。届时,来自国内外的跑者将全新体验纯城市马拉松赛的别样风情。

近年来,借着全国马拉松喷井发展的热潮,温江半马迎头而上,打出了自己的品牌。据政府报告显示,几年来,温江半马累计吸引17个国家和地区共29959人参赛,吸引了46家国内外媒体、1000余记者对赛事进行报道,带动了超过20万旅游大军,为当地实现旅游创收1.37亿元。2017 年,金温江半程马拉预计参赛人数达 1万人。

今年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将以“run my best”为主题,意在呼吁大家打破自己心中的束缚,不仅要在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也要在人生路中跑出最好的自己!

三年酝酿 三大改变

温江半马历时三年成长,受到广大跑友们的一致好评,并于今年获得田协A类赛事认证。为了带给跑友们全新的赛事体验,与温江政府,当地博物馆深度合作,推出了全新的金温江鱼凫文化赛事IP,并积极寻求创新与改变。

打造最都市马拉松

成都市温江区作为成都西城核心区域,从建区以来,社会、经济、文化建设快速发展,先后荣获全球“国际花园城市”、荣膺“迪拜”最佳人居良好范例称号、影响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奖荣誉称号、首个“生态示范区”等殊誉。“田园温江”、“生态温江”、“幸福温江”广泛传播。

宜居是温江的印象,但是大家也别忽略其大都市的繁华,超级市场、游乐场、高等学府,可谓是应有尽有。为了展示其现代感,特将赛道设置在主城区公路之上,并配以电视台、报社媒体、网络直播平台全方位展示其现代元素。

而本次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将融入各类现代元素,也将成为成都首个地铁直达起点的马拉松赛事,同时温江负氧离子丰富、PM2.5极低,也让金温江半马成为首个在主城区进行赛道规划的马拉松赛事。

赛事奖牌别出心裁

温江作为古蜀国的发祥地之一,此次赛事延伸形象和奖牌均采用一只俯冲的鱼凫形象,以硬朗线条和俯冲身体形态突出速度感和时尚感,将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值得一提的是,奖牌整体延续了双遗体育一向的“实诚”作风,以三维立体代替无趣的平面奖牌,在鱼凫故都这只鱼凫奖牌无疑是最具意义的完赛纪念。

打造最纯粹马拉松

温江半程马拉松作为田协A类赛事,以直击跑者内心“Run my best”为主题,鱼凫在温江等待你四千年,只为看到最纯粹的你!

跑过马拉松的朋友都知道,只有在状态最好时才能突破自我,但是在马拉松比赛中,酒店、交通、存取包、朋友寒暄...有太多太多的因数会影响到自身的状态。围绕突破自我的主题,特将起终点设在学府路大道只上,只为跑友们减少其他干扰因数,赛道设计也是平整、无起伏的最纯粹跑道:学府路→柳城大道→光华大道(折返)→金府路→锦绣大道(折返)。

一切都只为帮助跑友突破自我,释放自我、打破常规、绽放活力、突破极限,减少一切场外因数的干扰,帮助跑友们直视自己最纯粹的内心,为达到最好的自己排除一切干扰。(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