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越来越热爱成都这座有质感的城市

2017-09-14 19:1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肖莹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肖莹佩 实习生 黄彦韬)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正式开幕第二天,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希望借鉴已有经验和成都开展合作,同时就和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我非常有幸游览了比较多知名的景点,也深刻感受到成都这座城市的质感。”作为成都的“老朋友”,布哈利法表示,此前多次到成都的参访时间都非常仓促,趁参加UNWTO大会的机会,他进一步了解了成都的发展,并且被成都人民的热情好客所感动。他说,成都风景名胜优美,市民素质高,城市建设也非常完备,“我对这座城市的热爱程度比之前都要更加深刻。”

成都最大的特色是什么呢?布哈利法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最爱的就是国宝大熊猫。“它不仅仅是一个物种,更是中国的象征,能够联系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友谊。”他表示,对熊猫非常感兴趣,并且会更多考虑和成都在这方面的旅游合作。

此外,布哈利法介绍到,目前已经和内蒙古开展了交流合作,就双方的物产资源、自然风貌、文化传统等方面进行了相互推介,他表示,不仅仅是认识,两地之间互相欣赏、和谐共处更为重要,基于已有的经验,他希望未来和成都以相同的方式开展合作。

据了解,阿尔及利亚和中国已经建交60年。在布哈利法眼中,这60年不仅是政治外交的建立,也代表着中阿双方友谊的历程。他介绍到,阿尔及利亚作为非洲最大的一个国家,拥有着发达的商业贸易和众多的中国游客。在旅游方面,除了知名山脉和美丽的海岸线风景,也有一些比较古老的名胜古迹、博物馆等,

“跟四川和中国一样,我们在美食、文化等方面也很有特色。”他表示,双方国家合作具有非常良好的条件和因素,同时对中国的旅游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接待游客这方面可以更完善一些,或者是给外国游客提供更多的便利和简单的手续”,布哈利法说,希望中国加大博物馆、文物古迹和风景公园的开发,以此吸引更多的游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