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商务车车轮塌陷被交警拦下 然后发现超载了

2017-09-16 11:2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徐祖壹 文/图)9月15日,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五大队民警们刚刚参加完“喜迎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的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后立即奔赴在乐雅高速乐山南收费站的执勤岗位,结果一辆商务车在交警开始检查不到五分钟就撞在了“枪口”上。

民警在乐山南站执勤时发现,一辆银色商务车正准备上高速,但该车的左后轮有明显塌陷,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民警迅速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准备提醒驾驶员车辆状况。但是,民警在对其检查中居然有了意外“发现”,车内一共有7名乘客和1名驾驶员,共8人,而且坐椅排列密集,竟有11个之多,明显存在加装坐凳之嫌。民警在对其证件检查和网上核对后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通过民警沟通交流,驾驶员刘某承认,自己为了多载人,就将车里原装的坐凳拆下并新添了坐凳上去。民警随后要求驾驶员通知车辆转移乘坐人员并对驾驶员刘某依法顶格处罚。

乐雅交警提示:机动车超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可能导致机动车制动距离延长和车内安全设施无法发挥作用,为了安全,请大家切莫搭乘满员车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有关数据的,处500元罚款;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超员未达20%的,扣3分并处200元罚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