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 了解5G时代无限可能

2017-09-17 18:1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王玥 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 钟帆 实习生 曾婕)随着4G网络的普及应用,人们将目光转移到了5G科技,5G是什么?是让网速变得更快还是会颠覆我们现有的生活?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现场,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就带来了5G的概念。

5G网络通过提供人人通信、人机通信和机器之间的通信多种方式,支持移动因特网和物联网的多种应用场景。同时,5G网络通过提供多样化业务需求和业务特征的能力适应不同应用场景的灵活性和多样化的业务能力,如超宽带、超低时延、海量连接、超高可靠性等。

“通俗点说,过去1、2、3、4G网络的努力,都是在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而5G网络将带来物联网的连接。”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解决方案经理刘静举例说,未来无人驾驶的汽车,就要实现汽车之前的互联,或者是在5G网络下,可以随时移动的全息投影,实时将千里以外的画面全息投影在你面前。

刘静说未来的5G时代将不可想象,其网络的时延将比现在缩短30—50倍,吞吐率是现在的100倍,连接数也是现在的100倍。“我们公司率先引领无线网络拘技术创新,完成西部首个5G FDD Massive MIMO,测试其吞吐率达到650/mbps,是传统4G网络的4.4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