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喧嚣,北川这几处农家院适合去小住(文末送福利)

2017-09-18 08:1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记者:吴楚瞳 周志敏 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周志敏 摄影 向宇)北川,素有“大禹故里 中国羌城”之称。作为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这里既有浓郁的禹羌风情,也有最让都市人向往眷恋的良好生态。今年8月,北川荣获“四川省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称号。

国庆、中秋,花好月圆的长假来了,逃离喧嚣都市换换心境如何?即日起,川报新媒体中心四川在线、四川日报微博微信、四川新闻客户端联袂推出《花好月圆迎国庆 大禹故里邀您生态游》系列报道,为您推荐北川那些充满禹羌风情,远离城市的喧嚣,静心安宁的好去处。系列报道期间,还将有一大波福利来袭,1800张景区门票、50张景区别墅体验券免费送给大家!

第一期,我们为您带来北川擂鼓镇的羌王竹海、吉娜羌寨,以及位于曲山镇的石椅羌寨。

线路图(制图/汪银)

四季水果不断

水果之村石椅羌寨

“现在我们用心中的歌为你们敬上羌家的美酒。第一杯酒,祝大家心想事成,工作顺利。”8月20日晚饭时间,北川石椅羌寨的姑娘们为来自绵阳的尊贵客人献上了羌家的咂酒。到石椅羌寨的每一位宾客,都会享受到这种“待遇”。

图1:石椅羌寨羌家咂酒欢迎远方来客

在北川曲山镇,有一座保存完好的古羌寨,因为寨子里有一块天然形成的巨石,酷似一把椅子,故而被称作石椅羌寨。这里距北川新县城23公里,距绵阳60公里,交通便捷。

沿着山路蜿蜒上山,10分钟的山路即可到达。“整个石椅羌寨树木葱葱,浓荫蔽日,远眺,青峰生辉;近看,翠壁吐艳,层林浸染;山青、树绿、果香、人乐,是一个在山下看不见的世外桃源和人间仙境。”游客李先生在游记里,写下了对石椅羌寨的记忆。

图2:石椅羌寨标志性寨门

石椅村党支部书记陈爱军介绍,石椅村近几年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水果产业。村寨里物种丰富,种植水果1300余亩,石椅村四季水果不断,李子和枇杷都很有名。

除了水果,陈爱军还大力推荐了石椅村的表演团队。当客人来到时,席间会有羌语歌曲表演,羌家姑娘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山中。晚间在石椅羌寨的广场上,还有羌寨篝火晚会,客人们在当地人的带领下,跳沙朗唱羌歌喝咂酒,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自驾路线】绵阳往安县方向,沿S302(省道)经北川擂鼓镇,在凉风垭口右拐上山即可抵达石椅羌寨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