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著名食品营养专家莅临四川食品创新大赛现场作主题报告

2017-09-21 14:3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四川省营养学会、成都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的“四川省第三届食品营养产业青年人才产学研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将于9月21日上午在成都中医药大学进行。此次赛事经过项目的初评、复评,最终确定有30项进入决赛。本届赛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更加得到了食品行业权威专家的倾力参与。

9月20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罗云波;全国著名营养专家、中国营养学会监事会副监事长、中国营养学会第七届、第八届常务副理事长翟凤英两位行业“大腕级专家”莅临成都中医药大学于晚上8点为近500名高校的莘莘学子、部分企业代表作“食品新技术与国民营养”主题报告会。

主讲嘉宾罗云波教授,2012年担任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主持国家“863”计划、“十一五”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10余项;罗云波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果蔬成熟衰老的分子生物学基础、基因工程及生物反应器在食品中的应用、转基因食品的检测及安全性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食品加工新技术、食品生物技术”专题报告,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报告极具前沿深度,特别是从宏观全局和微观细节方面,解析了当前食品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翟凤英女士的报告重点讲述“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出台背景、主要特点、指导思想,实施步骤等。观点见解耳目一新,并对大家日常饮食中如何看待人体对营养健康的需求,营养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作讲述。使大家对健康营养有了全新认识。 翟凤英从事营养工作35年,在80年代,率先建立了公共营养领域,从营养调查、营养培训、营养监测、营养教育、营养改善、制订居民膳食指南等各个方面,拓展了公共营养事业。通过在全国开展切实有效的营养宣教活动,使我国人群营养不良率、贫血患病率明显下降。通过常年不懈、系统的营养教育,先后为国家培养了三万多名营养工作者,建立公共营养研究队伍,为公共营养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报告中两位专家与学生们互动交流解答问题,特别是面对当前社会大家关注的食品营养方面的热点问题,谈了一些前沿性观点,解答了学生的疑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