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援藏工作上新阶 成都锦江区向炉霍县再捐130万元

2017-09-21 17:5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9月17日至18日,锦江区——炉霍县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在甘孜州炉霍县召开。成都市锦江区区委书记陈历章、锦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及炉霍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举行了捐助仪式,锦江区向炉霍县捐助帮扶资金130万元,成都豚首天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捐资20万元。陈历章表示,对口帮扶工作是中央、省委、市委赋予锦江区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锦江区理应扛起的政治责任,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省委、市委充分肯定。

“学生在校吃住问题是否解决了?”“毕业签约后年薪多少?”……陈历章一行来到炉霍县职业教育中心,参观了学校硬件设施设备情况,并走进教室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学习及毕业就业情况。据悉,此学校是由锦江区投入1000万援建资金打造的,旨在助推炉霍职业教育发展,解决当地就业问题。

此外,在炉霍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陈历章听取了锦江区与锦欣医疗投资集团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中心争创国家级二甲医院情况。他表示,锦欣医疗投资集团倾智倾力帮扶炉霍,体现了对藏区的大爱,“希望我区继续与锦欣集团加强中心内涵建设,发挥我区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作用,不断提升炉霍县医疗服务水平。”同时,在锦江区对口援建的盛煌农业蔬菜产业园,陈历章了解了“飞地经济”模式运行情况并表示,要总结“飞地经济”模式经验,不断完善“飞地经济”机制,增强增收致富“造血”功能,确保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同时,陈历章对炉霍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援藏工作的支持、对援藏干部人才为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我们实地参观锦江援藏项目,了解了援藏干部人才扎根炉霍、助推藏区发展的最新情况,感到由衷欣慰与感动。”

谈到未来的对口帮扶工作,陈历章表示,要继续保持“干得最主动、走在最前列”的势头,助推炉霍县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