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鱼综合种养生产技术规范》专家评审会为“邛崃渔香米”品质提升打好基础

2017-09-21 18:5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9月12日,由邛崃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四川省(区域性)地方标准《稻鱼综合种养生产技术规范》专家评审会。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有:成都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水产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李良玉、成都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水产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魏文燕、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副研究员孙永健、四川万豪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标准化工程师李明、邛崃市农业和林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

会上,首先由邛崃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邛崃市稻渔综合种养示范项目的建设情况,以及邛崃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制定四川省《稻鱼综合种养生产技术规范》前期开展的工作。然后,标准起草小组就稻鱼综合种养环境质量要求、标准化基地建设、水稻栽培、稻鱼养殖等方面逐条开展技术审查。专家们本着严谨的工作态度,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或建议,会场气氛热烈。标准审查结束后,收集整理了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形成审查会会议纪要。审查组一致认为:《稻鱼综合种养生产技术规范》标准编写规范、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了标准的技术审查。

四川省地方标准《稻鱼综合种养生产技术规范》的制定,对邛崃市稻鱼综合种养实现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提升稻鱼综合种养产品的品质,打造“邛崃渔香米”区域性公共品牌,提高农业生产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