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桂溪,九黄环线上的旅游明珠

2017-09-22 08:4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记者 吴楚瞳 周志敏 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周志敏 摄影 向宇)9月18日起,川报新媒体中心四川在线、四川日报微博微信、四川新闻客户端联袂推出的《花好月圆迎国庆 大禹故里邀您生态游》系列报道,今日进入最后一期(第三期)。

今日,川报新媒体中心要为你推荐九黄环线上的旅游明珠——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镇内景点玩上一周还不够。

线路图(制图/汪银)

桂溪镇位于北川羌族自治县东部,地处江油、北川、平武三县交界处,“九黄旅游环线”穿境而过,东至江油中坝镇30公里,北至平武县城92公里。 辖区内有九皇山、伊纳羌寨等一大批丰富的旅游资源。这些羌族风情十足的旅游目的地,加上正在打造的羌家风情民宿,以及年年辛夷花节人潮涌动的药王谷,让北川桂溪成为九黄旅游环线上一颗璀璨的生态旅游明珠。

九皇山上羌情园

吃羌家十大碗看羌族姑娘大婚

九皇山景区,距绵阳约1小时车程,距成都约2小时车程,距九寨约3小时车程,成都至九寨的旅游环线穿景区大门而过。

图1 高悬于数百米绝壁的猿王洞

景区内著名景点之一猿王洞,高悬在数百米的绝壁上,旁边环绕群山和深涧,气势雄伟。洞内打造的行游步道5.8公里,有串珠缀玉的“珍珠白玉塔”等景观。来自成都的游客傅先生,在参观完猿王洞后感叹道,“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里面的钟乳石真是绝了。”

图2 猿王洞里的钟乳石秘境

“古藤斜挂牵玉女,飞涧横钩渡玄猿”。出了猿王洞,门口就连接着横跨山涧的情人桥。索桥飞跨于两个峭壁之上,悬在空中超过300米,走在上面,尽享刺激带来的快感。

图3 横跨山涧的情人桥,走在上面惊险刺激

羌情园是景区内的另一个热门景点,在这里可以看到奔放的锅庄,品尝醇香的美酒、独特的羌宴,尽情体验羌族的古老习俗。九皇山艺术团团长刘晓娟介绍,在羌情园每天12点都会有展现羌文化的婚俗展演,“我们为游客们准备了坝坝宴,大家可以一边吃着羌家十大碗,一边观看演出。”

图4 羌家姑娘出嫁前,家人为其用棉线去除脸上茸毛

图5 羌族婚俗展演中的迎亲队伍

高山原始森林苍翠欲滴,在九皇山可以乘缆车、攀绝壁、登栈道、观云海,是回归大自然的理想场所。景区内还有中国最大的天然(徒手)逮猎场,天然矿物质温泉洗浴中心等,业态丰富。

【自驾路线】绵阳往江油方向,进入S205(省道),绵阳市区到九皇山景区车程60公里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