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小品教你网络安全 温江区开展2017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7-09-22 11:1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9月21日,2017年温江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科普展活动在珠温江区江广场举行。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温江区网信办、温江区教育局、温江区公安分局、温江区大电办、团区委联合举办。活动还特邀相声表演艺术家为网络安全宣传表演相声和快板书《网骗》。

相声小品教你识别网络安全陷阱

“一条宽带网,连接四大洋。看啥就有啥,心情忒舒畅。上网有乐趣,网络有力量。网络有风险,各位要记牢。”一段网络安全快板表演拉开了温江区网络安全宣传周科普展活动的序幕。据温江区网信办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进市民网络安全意识,特别邀请相声表演艺术家为本次科普展编撰了两个相声和一段快板书《网骗》,将表演贯穿整个科普展前中后。“文明上网谱新篇,共建和谐热情高。网络安全出新规,文明上网依据法。自主创新受尊重,盗版剽窃要惩罚。污言秽语我不说,小道消息绝不炒。誓做文明好网民,传播社会正能量!”相声段子与网络段子结合,赢得了现场市民的热烈掌声。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不法分子编造各种互联网金融骗局诱骗投资者。活动现场发起“‘爱客行动’走进您身边”活动,将发生在身边的互联网金融诈骗事件创作成小品《请远离高利诱惑》,真实再现一位女士被骗的全过程,提醒市民参与互联网金融活动时一定要高度警惕,切勿因一时高利诱惑,留下终身遗憾。

互动游戏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在温江区科普展现场,为提高公众参与性,专门为市民设置了丰富的游戏体验区,包括套圈、夹弹珠、投球等小游戏。

主办方将网络安全知识元素、警示语言、应急措施及《网络安全法》的相关内容融入到游戏场地、道具、奖品中,让市民在游戏中触及网络安全。市民程女士告诉记者:“这种方式比较有趣,特别是孩子非常喜欢,在玩耍的过程中,学到了一些网络安全健康知识,对他有很好的启蒙作用。”

网上网下广泛宣传安全教育深入基层

9月16日至24日,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周期间,温江区网信办紧密结合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宣传日,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公益视频、举办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深入社区、企业、校园等开展宣传普及活动,努力在全温江形成网络安全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共同打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环境。

(温江区网信办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