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行车票难抢 巴中车票最紧俏

2017-09-27 23:1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成都到巴中9月30日现有班次汽车票基本全部售完;

泸州到成都9月30日一半班次汽车票售完……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随着“十一”长假临近,全省汽车票中短途抢票大战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截稿前,登录四川汽车票务网官网进行查询,发现成都至各热门城市的车票全线紧张,尤其是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车票更是所剩无几。

9月30日、10月1日车票预售超五成

造成车票紧张的原因,主要在于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合,假期长达8天,是一年中除春节外最大的节假日,出行高峰不可避免。四川汽车票务网相关负责人称,不仅黄金周两端时段客流高度集中,其他时段客流量较往年增长幅度也十分大,以往热门的班线,近期就已经出现票源紧张,密集加班的常态。

截止发稿前,仅9月30日、10月1日,全省各市州的汽车票的预售已超5成。最新数据显示,成都到巴中、西昌、广元、通江、旺苍是目前最热门的出行线路,预售已达4万张,同比去年增加100%。其中巴中线路最为紧俏,去年同期,巴中预售车票约4000张,今年却已经达到7557张,成为2017年全省最热门线路。

预测9月28日为抢票高峰 建议提前购票、取票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订票信息和往年经验,国庆抢票高峰期一般在9月28日左右,因此选择巴中、南充、达州等地出行的旅客,建议提前购票。

同时,该负责人也提醒,根据预售票量情况推断,9月30日和10月1日将是车站人流量最大的时候,也是取票高峰。出行旅客务必提前到车站取票,避免到站后排队过久,影响出行。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4月1日起全省实行实名检票后,旅客乘车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身份证明,半票儿童需携带户口薄,请旅客务必带好证件,避免证件问题导致无法乘车。

此外,为缓解节日高峰期,成都市各大客运企业也将密集增加临时加班车,没买到票的旅客可及时关注汽车票官网加班信息,保证国庆顺利出行。

【购票指南】

1.购票地址

四川汽车票务网官方网址:www.scqcp.com

四川汽车票务网官方微信:四川汽车票务网

四川汽车票务网官方app:长途汽车票

2.取票方式

旅客凭验证码或身份证到(始发车站综合窗口、车站自动取票机、红旗超市等代理网点)取票。

3.退票方式

已取得车票,请到始发站“综合窗口”办理退票;

未取得车票,可在网站操作退票。需注意,网上退票功能将在发车时刻前2小时关闭,关闭后只能到始发站办理退票手续;

根据交通运输部《客规》和四川省交通厅、物价局的规定,退票资金将在1-7个工作日内安全退还至原支付账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