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已实施87.69%

2017-10-11 16:3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李杨 记者 吴楚瞳 邓童童)10月10日,北川擂鼓镇茶坊村2组一处危旧房拆除现场,各单位人员热火朝天干着活,丝毫没有因下雨、降温等天气变化放慢“步骤”。截止9月底,北川全县列入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的2308户,已开工2024户,开工率达87.69%,竣工1541户,竣工率达66.77%,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工1115户,开工率达92.53%,竣工901户,竣工率达74.77%。

“我们茶坊村是山区,峰峦重叠,气候多变,旱涝、大风、阴雨、低温冰冻等自然灾害频繁,危旧房的安全隐患较大。”茶坊村2组组长李传武指着一处才拆除的地方称,“这是破损的救灾帐篷,刚刚拆除。”“今天,帮扶单位牵头请到了县住建局房屋鉴定专家,对我们村生产性用房进行了全面鉴定。”

据悉,为提高“两改一建”和“危旧房”整改效率,帮扶干部、镇干部和村组干部统一形成了三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资料整理、“两改一建”和“危旧房整改”工作。行动采取责任分工制,先入户开展思想工作,后整体统筹机械材料,明确时间节点、责任落实人头。

截止目前,茶坊村已拆除危房及破损救灾帐篷4处,12处旧房完成加固整改,其余危旧房也正在动员和整改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