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茂县新磨村灾后重建新动向:已征150亩土地用于集中安置点农房建设

2017-10-11 18:1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茂宣 记者 钟帆)10月11日,记者从茂县宣传部获悉,茂县“6.24”叠溪镇新磨村灾后重建工作有了新的进展。目前,新磨村灾后重建农房建设集中安置点征地和场地平整工作已完成,为下一步新区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按照茂县“6.24”灾后重建决策布署,新磨村灾后重建农房集中安置点建设选址位于叠溪镇较场村,严格按照“一年建成农房、两年基本完成重建、三年恢复产业”的目标。安置点现已征土地150余亩,为“6.24”灾害造成房屋损毁的58户135人提供农房建设用地。

在新磨村灾后重建集中安置规划图中,集中连片的农房安置点与叠溪古镇并行排列,除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外,安置点还将修建学校、村委会、卫生院、派出所、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施。同时,还将在国道213线叠溪隧道出口建设大型的旅游服务站。在为沿途旅客提供休息的同时为新磨村旅游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据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唐志伟介绍,新磨村“6.24”灾后重建整体规划选址位于叠溪古镇,通过此次灾后重建,把叠溪古镇进行一个文化提升和打造,重塑禅陵重镇。灾后集中安置点规划了自来水、污水、垃圾等基础相应的设施以及配套的学校等。每户农房宅基地建设按照180平方米的建设用地标准布置和分配。目前,整个规划布局基本上已经形成,规划了道路,以及旅游设施节点等,其中游客强制休息点的土地征赔拆迁已经全部完成。目前,集中安置点的征拆和场地平整工作已经完成。

“下一步,我们要根据实际的情况和地形地貌完成具体的房屋的户型以及风貌外观的具体的设计,以及提供给我们受灾户进行相应的选择和建设。”唐志伟说,目前地质勘查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单位均已进场,正在开展地质勘探和施工图设计。预计,在今年的冬季到来之前,将完成所有工程的招标、施工图设计,以及施工队伍的招标落实,为来年的整个的建设打下基础。(图片由茂县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