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汽车客运站共享发展联盟成立

2017-10-13 17:1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10月13日,四川省汽车客运站共享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四川省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游巴适”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祥宇宾馆举行。大会上,四川省汽车客运站共享发展联盟正式成立,首批92个汽车客运站成员将抱团整合资源,驱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本次大会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指导、四川省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四川省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汽车客运站专委会承办。大会以“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探索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向,交流和解读成功经验及先进模式,助力交通、旅游行业可持续发展。

大会期间,来自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领导及四川省旅游协会、成都旅行社协会、卧龙中华大熊猫苑、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都江堰旅游电子商务公司等单位嘉宾出席。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黄英权副厅长、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局长王波为四川省汽车客运站共享发展联盟的成立揭牌。联盟第一批成员由全省92个汽车客运车站自愿加盟组成。

联盟将以汽车客运站点为基础,联合构建四川省汽车客运站综合服务共享平台。在此平台下打造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服务平台、票务共销服务平台、物流网点服务平台、汽车租赁网点服务平台、产品销售体验服务平台。其中,运游融合服务平台将实现共享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地接服务、自驾自助游服务等。

在传统道路客运行业面临新业态的全方位市场冲击下,传统道路客运企业经营状况连年持续下滑,道路客运已面临倒逼式转型,创新发展势在必行。成立联盟正是寻求联合发展、抱团取暖,探索行业转型升级之路。

联盟将有效整合全省汽车客运站资源,推进交通运输业与旅游业统筹协调、深度融合、共赢发展,促进运游结合发展新格局。

具体而言,交通运输与旅游发展将拓展旅游全产业链业务。联盟以四川省汽车客运站为载体,全域景区、景点为依托,吸纳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上包括景区、酒店、餐饮、交通、旅行社、会展、体育、节庆、婚庆、生态采摘、农家乐、土特产、旅游产品、工业旅游等各业态经营体,不断开发旅游市场新业务、新业态。

此外,为提供可持续的资金保障,联盟将打造旅游产业资本运营平台,通过对全产业链整体策划营销,不断提高景区品牌价值,通过对旅游相关创业企业的培育,创新旅游开发合作模式,多元投资、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积极通过证券、债券、基金、信托、风投等方式,搭建资本运营平台。

业内人士表示,联盟的成立,恰恰抓住了市场变革带来的机遇,顺应了共享化生存、共享化发展的市场趋势,是交通运输行业探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联盟的成立,除了引行业之间强强联合,还将对原来分离的市场和服务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将以此掀起一场融合与竞争的高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