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活动体验稻香文化 邛崃乐渔节让你“渔乐开怀”

2017-10-15 14:4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15日,邛崃牟礼举办的“2017邛崃乐渔节暨渔香米新米发布会”继续发热,让广大市民游客你沉醉于乡村,沉醉于田野,沉醉于稻香。

“稻渔乡村风”原生态演出

感受精彩别致的田园文化

在昨日的精彩演出和活动之后,本届“乐渔节”的主舞台似乎意犹未尽,想把更多的喜悦带给每一个人。15日上午,一场别具风情的“稻渔乡村风”原生态演出在主舞台上演。在稻草人的衬托和美妙音乐的伴随下,邛崃本地特色文艺节目在这里一个个上演。只见舞台上五颜六色的的灯光随着音乐忽明忽暗,令人眼花缭乱。观众们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将气氛一波又一波推向最高点。“这些节目,都是在城里面看不到的,这些都是具有他们本地乡村特色和文化的节目,我觉得挺不错的。”来自成都市民赵女士一边拍手欢呼,一边开心的说道。

同时还进行了垂钓和捡田螺活动,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们都热情高涨,纷纷上前报名。“看,我钓到好大一条稻香鱼,今晚就用它来做红烧鱼,一定美味无比”来自成都的李先生一边给朋友说着一边给周围的市民们展示着。

好鱼好米好生态

借“乐渔节”之风继续推动发展稻田种养

据悉,活动期间每天上午,将举行稻田捉鱼以及稻田垂钓等等活动,游客们可以带着家人、孩子挽起裤腿到稻田里面尽情挥洒,让都市里面的人们也能享受这种亲近自然的玩耍方式。

如今,在邛崃市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区,随处可见稻鱼、稻虾、稻鸭和谐共生的种养循环生产模式,稻穗沉沉、鱼肥鸭壮。“邛崃渔香米”作为稻渔综合种养模式下培育出来的特色农产品,生产全程可控、无污染、无公害,稻米颗粒饱满、色泽晶莹、蒸煮后米香淳厚、入口柔韧爽滑、营养价值极高,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此次乐渔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树立“邛崃现代农业”的公共品牌形象,搭建一个集体验、运动、休闲、观光、交流与发展的一三产业互动平台,展示邛崃市近几年来在稻田综合种养产业、休闲农业产业、农产品质量建设、农业增产增收、新农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大力推动一三产业互动发展,促进邛崃特色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