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为5家企业颁发首届温江区政府质量奖

2017-10-16 17:0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摄影报道)10月16日下午,成都市温江区举行2017年度金温江•金质量颁奖典礼,来自各行各业的质量先进和品牌榜样依次走上领奖台接受表彰。作为此次典礼的重头戏,温江区政府为5家企业颁发了全区质量最高荣誉——首届温江区政府质量奖。

“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作为古蜀国的发祥地,温江这块土地上,从来不缺乏工匠精神和质量基因。”温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志勇在讲话中表示,全区各行各业要向获奖企业学习,弘扬工匠精神,勇攀质量高峰,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全区共同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

据了解,温江区首届政府质量奖评审标准以《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GB/T19579-2012)以及四川省天府质量奖评分要点为重要依据,同时结合当地区域发展现状和产业升级方向,对标准评价体系进行了优化和创新,既充分体现专业性、严谨性和适用性,也最大程度彰显温江特色、突出质量效益、注重示范引领。据了解,此次评审围绕质量、技术、品牌、效益四个方面对申报企业进行考评,标准总分为1000分。

为了扩大首届政府质量奖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温江区质量强区办开展了首届政府质量奖进校园、进广场、进乡镇、进工厂、进老干所“五进”宣传活动,通过“金质量”小讲堂、“工匠精神”专题讲座、离退休干部畅谈会、“我心中的质量”主题征画活动等主题各异、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大对首届政府质量奖评选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全区营造出“党委和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在具体的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组严格按照首届温江区政府质量奖评审标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企业(组织)对质量工作的重视程度、质量管理特色与亮点、经营发展状况、市场竞争的主要措施及创新和品牌建设与规划等5个核心点进行多维度考核,全面考量企业(组织)的质量管理能力和质量发展水平,并最终形成评审报告。

经过环环把关、层层筛选、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百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成都乐新投资有限公司、成都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最终脱颖而出,荣膺首届温江区政府质量奖,为该区树立起坚持以质取胜、勇于追求卓越的质量标杆。

近年来,温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将质量理念贯穿于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全过程和各领域,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积极推进名牌培育行动,不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一大批“温江造”品牌昂首走出四川、走向全国,走出了一条质量更优、效益更好、结构更合理的质量强区之路。

截止目前,温江区共有中国驰名商标3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件、四川名牌18件、首届成都市政府质量奖1件、四川省著名商标32件、成都市著名商标53件,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5家、国家4A级景区2个、四川省结构优质工程2个、成都市结构优质工程8个,共有10家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37项。

温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志勇表示,温江区将主动担当“中优”“西控”使命,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将质量工作作为构建“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生态圈的基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加快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积极创建全国“三医融合”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国家级农产品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助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温江力量,以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