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社推进服务协同化建设 以后办事最多“跑一趟”

2017-10-17 13:5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以前可能办某个事情要交一大摞资料、盖一串串章,今后这些资料都能通过协同交互实现资料共享,凡是人社系统内部能够调取的一律由经办机构自行提取,不再需要提交资料、盖印章,来回跑。

10月16日,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及厅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做客省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时表示,当前,省人社厅将“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作为全省人社系统的“一号工程”,将“互联网+人社”信息化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大力推动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标准化、服务基础信息化、服务机制协同化、服务行为专业化,着力建成全省统筹、标准统一、智慧整合、方便快捷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老百姓是能直观感受其变化的。田杰举例,以前办事要跑2个小时到县城办的,现在乡镇、甚至村、社区基层平台就能办了;以前要到实体大厅办的,现在有网络,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电脑或手机办理;以前非得回原籍办的,现在同城通办、全省通办,甚至跨省异地办理。

近期,省人社厅正组织实施“走基层”活动,省厅所有厅领导将分别带队赴各地督查全省系统“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推进情况,了解当前的主要问题,及早明晰后期工作思路举措。下一步,田杰透露,全省人社系统以推动“互联网+人社”深度融合为重点,拓展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着力加强服务基础信息化建设,做到只要有网络,线上业务保证“24小时不打烊”。同时,大力推进“四川人社事、最多跑一次”,着力加强服务机制协同化建设,对确需线下办理的业务,最大限度简化申报材料、再造服务流程、缩减办理时限,尽量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少填表、少交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