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和玉米组合有惊喜?看北川百姓拼出党旗图案 

2017-10-17 18:0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四川在线消息(杨秀玲 谌子楷 姬梅丹 记者 吴楚瞳)十九大召开在即,北川羌族自治县九成村的百姓也迎来了庄稼收获的季节。10月16日,村里藏、羌汉三个民族脱贫的老百姓,用自身独特的方式来表达对十九大召开的殷切期盼:他们用收获的玉米和火红的辣椒拼出长5.3米,宽3.5米党旗图案。

伴着丰收的喜悦,随着老百姓勤奋麻利的拼摆,鲜艳的党旗图案逐渐形成。“我们今年大丰收,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共产党,所以我们藏、羌、汉,三个民族的老百姓在一起,商量,就由我们丰收的辣椒和玉米摆成党旗,表示我们对党感恩的心,同时来祝福,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所有的群众,老百姓心一直都跟着党走。”藏族村民罗斌说道。

村民李本华也是拼党旗图案的一员,过去5年间,李本华的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今年6月,他养的两头肉牛的收入就达到了近两万元。他家的圈舍里,还养着5头牛、3头猪。李本华对未来的生活更是充满了信心:“这5年来我们家变化很多,住上了新房子,以前走路都是泥巴路,现在水泥路直接通到了我家门口。”

有了党的扶贫政策的扶持,扶贫干部的帮扶,自身的努力,桃龙老百姓也从年前3000余元的人均纯收入增长至现在的1.3万余元。三个民族的脱贫老百姓拼出的党旗图案,不仅表达了他们对祖国,对党的感恩之心,更是印证了桃龙老百姓生活越来越红火,他们坚信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小康梦”也会越来越近。

据了解,截止2016年底,北川全县已实现减贫4890户、14761人,贫困发生率降至4.1%。2017年,全县计划退出贫困村48个,贫困人口脱贫1608户4461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87%,顺利实现贫困县摘帽。(图据北川电视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