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志愿者表彰会在成都举行

2017-10-19 16:3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志愿服务,你我同行。”19日上午,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志愿者表彰大会在成都高新志愿者之家举行。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省会议展览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和西南民族大学、四川旅游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受表彰的青年志愿者共50人参加会议。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以下简称“进出口商品展”)举办期间,青年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圆满完成了进出口商品展语言翻译、嘉宾接待、媒体服务、会务议展等服务工作。为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有担当、有责任、有奉献精神的当代好青年,大会组委会特对本次进出口商品展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甘于奉献、不计报酬的张雅楠、章思雨、胡帅等27名同学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予以表彰。表彰会上,四川省会议展览业协会秘书长张勇宣读表彰决定和表彰名单,与会的嘉宾、领导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大会对受表彰的志愿者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推进中国志愿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出贡献。获奖志愿者代表、来自四川旅游学院的郭东升同学在会上发言。

根据组委会统一安排,受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四川博览事务局)的委托,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负责本次大会志愿者的相关工作。“7月初,协会从西南民族大学、四川旅游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共招募了110名青年志愿者。经过两个月的面试选拔、专业培训与集中测试,79名志愿者脱颖而出,他们为本届展会提供了专业的会务、接待、宣传联络、后勤保障、应急支持等志愿服务,部分志愿者更是从大会筹备期便开始参与,服务时间长达一个月,出色地完成了大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执行理事长吴元兵说。

据悉,在本届展会中,青年志愿者们共创造了8412个小时的服务,受到海内外嘉宾和观众的共同赞赏,成为本届西博会上的一张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