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将实施五大行动推进社区发展治理

2017-10-19 18:1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0月18日下午,邛崃市召开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围绕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目标,邛崃将大力实施“五大行动”。

实施老旧城区改造行动。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居民参与的原则,加强棚户区、城中村、老旧院落改造整治,创建更适合居住、更具经济弹性和可持续的新型社区。

实施背街小巷整治行动。推行“街长制”,提升街区街巷“微循环”功能,开展“拆违建、拆围墙”专项行动,实施“小游园、微绿地”建设计划,完成文君、临邛、桑园、羊安等镇乡(街道)背街小巷整治。

实施特色街区创建行动。打造有美巷子等一批特色精品街区,创建羊安新城和平乐、夹关等一批特色小镇,培育桑园镇黑虎村、南宝山镇梯木村等一批特色村(社区),塑造大同乡永兴家园、高何镇靖口村等一批林盘聚落。

实施社区服务提升计划。坚持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为导向,创新服务机制,实施社区服务设施优化计划、社区综合体建设计划、社区综合服务提升计划、“互联网+”社区便民服务计划、社区造血增能计划、社会组织扶持发展计划、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改进计划,不断提升社区服务供给的能力、质量和效率。

实施平安社区创建行动。坚持依法治理、依规办事,推动政府、社会、市民共商共建共享,用新发展理念凝聚城市精神,实施“一核多元、共治共享”深化计划、“大联动·微治理”优化计划、社区总体营造计划、社区志愿服务提升计划,培育“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精神。

会上印发了《关于深入实施“465”行动计划努力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涉及全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26个方面、68项具体工作任务。

邛崃提出,力争用3至5年时间,加快建成宜居宜业的品质社区、创新创造的活力社区、绿色生态的美丽社区、友善包容的人文社区、良序善治的和谐社区,为全力融入天府新区、全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夯实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