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区域性检验中心成立 整合医疗资源降低就医成本

2017-10-19 19:2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10月18日,四川基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博奥独立医学实验室有限公司在内江举行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共同组建内江市区域性检验中心,并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个体化医学试点单位合作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合作单位”授牌。

据介绍,组建内江市区域性检验中心,将有效利用四川基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博奥独立医学实验室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力、医疗资源和各种实验室资质与实验室运营管理经验,可对内江及周边地区的医疗资源起到补充作用,有利于内江医疗资源的整合,更好地服务于各级医疗机构的发展;有利于节约资源,降低运营成本,减少重复投资,实现医学检验资源集约化;有利于检验质量的控制和提高,通过共建区域性检验中心,统一标准、统一质量,能够保证检验结果的准确性,促进各级医疗机构之间检验结果互认,从而助推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地生根开花,有效提高医疗水平、降低大众就医成本和节约医疗资源,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内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内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内江经开区有关负责人,内江市级各医院负责人和合作双方的代表出席了签约和授牌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