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届“世界技能奥林匹克”落幕 3名95后四川选手夺1金1银1优胜

2017-10-20 10:5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10月20日,四川省人社厅传来消息,今日凌晨1时40分,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落幕,代表中国出征的3位四川选手分别夺得1金1银1优胜佳绩。凉山小伙宁显海夺得焊接项目金牌,在校大学生杨文浩夺得汽车技术项目银牌,尚未满20周岁的小将卞涛获得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优胜奖。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每两年一届,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世界职业技能发展的先进水平。本届大赛,中国共选派52名选手,参与6大类、47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四川共有3位选手参赛,均有奖牌斩获。

95年凉山小伙焊接项目摘金

刚满22岁的宁显海是凉山州会东县人,别看他年纪轻轻,已经是名焊工高级技师了。2016年6月,宁显海毕业于攀枝花技师学院,现于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建设分公司就职。

2012年,尚未毕业的宁显海便已参加了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两年后,他以全国选拔赛第4名的成绩入选上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国家集训队,遗憾止步于5进2淘汰赛。

大赛归来后,宁显海继续苦练技艺,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6月,宁显海获得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焊接项目第一名,同年7月又获得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再次入选国家集训队。集训期间,宁显海坚持刻苦学习,最终成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中国参赛选手,获得挑战“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的资格。期间,他还相继取得了美国焊接项目邀请赛、中国国际技能大赛、澳大利亚全球技能挑战赛等国际赛事焊接项目“三连冠”的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上届世界技能大赛,该公司职工曾正超曾在同一项目摘金,此番宁显海在同一项目再次夺冠,成功实现了“两连冠”。

在校大学生夺得汽车技术项目银牌

夺得汽车技术项目银牌的杨文浩也是一名95后,1995年1月出生,遂宁市船山区人,目前正在西华大学车辆工程专业攻读研究生。参赛时,杨文浩还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完成本科学业,是该校汽车工程系的一名高端技术技能型学生。

就读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期间,杨文浩表现优异,曾多次荣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并多次获得学校评优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共青团员。2017年6月,他以全班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保送至西华大学。

2016年5月以来,杨文浩先后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四川省选拔赛、全国选拔赛中夺得第1名、第10名。进入国家集训队后,连续在10进5、5进2、2进1淘汰赛中成功晋级,最终代表中国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的比赛。

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优胜奖获得者还未满20岁

与宁显海一样,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优胜奖获得者卞涛,同样来自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他是攀枝花米易人,1998年6月出生,已是一名冷作工高级技师。

2017年6月,卞涛毕业于攀枝花技师学院冷作钣金加工专业。毕业前,他已先后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四川省选拔赛、全国选拔赛中获得第3名、第7名的成绩,并入选国家集训队,最终代表中国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的比赛。

此外,2017年7月,卞涛还获得了澳大利亚全球技能挑战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第四名的好成绩。(图据四川省人社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