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携手成都体育学院打造“员工健康UP”

2017-10-20 12:4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10月20日上午,腾讯成都分公司与成都体育学院“员工健康UP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高新区腾讯成都大厦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与健康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与腾讯公司深度合作的开始。互联网行业的巨头与国内顶级运动医学科研机构的携手,将为双方带来哪些利好?

互联网从业人员的症结:加班病、过劳肥等亚健康问题

“我们目的只有一个,让员工动起来。” 在腾讯成都分公司总经理蔡光忠带领下,记者参观了腾讯成都大厦。健身房、足球场、瑜伽馆、弓箭馆、室内乒乓馆、羽毛球馆、桌球区……占据腾讯成都大厦整整一层楼的“运动空间”,各种健身场馆应有尽有,并针对员工免费开放。

蔡光忠表示,“通过我们的各种努力,公司员工运动意识的确提高了,从运动场馆的入馆量来看,由最开始700人次每月,提高到近3000人次每月。”但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公司常见的“加班病”、“过劳肥”、亚健康仍然困扰着腾讯员工。蔡光忠透露,通过2016年腾讯成都分公司员工体检数据分析,超过一半的员工或多或少存在健康问题,集中在肥胖、腰椎颈椎疾病、心血管疾病等。

活动现场,火爆国内的“国民手游”《王者荣耀》负责人天美L1工作室总经理李旻分享了他的运动经验,“我从小就热爱运动,家里长辈也有医生,所以一直很少生病,从来没挂过吊瓶,但这两年推进手游工作中高负荷的工作量,把我也打到了。”

专业运动医学方案解决程序员亚健康问题

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与健康研究所被誉为“中国国家队队医的摇篮”,数十年来,为中国国家队培养了大批优秀医护人才,超过一半国家队队医均来自这里,2008年,研究所获批为“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

研究所包括三个中心(慢性病干预中心、治未病中心、体质监测中心)和六个研究室(生物医学基础研究室、运动机能研究室、运动康复研究室、伤科理论研究室、伤科手法研究室、伤科药剂研究室)。

“这些尖端的科研项目,和我们正寻找的解决方案,几乎完全吻合。” 去年开始,腾讯成都分公司行政团队,为解决员工“亚健康”问题,对成都各类资深的健管公司进行调研,分析、学习健康管理模式。

蔡光忠表示,通过促成与研究所的合作,腾讯成都分公司将获得“国家队运动员级别”的健管标准,“用服务一线运动员的水准服务员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