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杨文浩勇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银牌

2017-10-20 18:1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当地时间10月19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刚刚落下帷幕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代表中国出征的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杨文浩勇夺“汽车技术”项目的银牌,实现了中国在这个赛项上奖牌零的突破。

据了解,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由世界技能组织每2年举办一届,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世界职业技能发展的先进水平。本届大赛,中国选派了52名选手参与6大类47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四川省有3位选手(杨文浩是唯一一名学生)分别参加了焊接、汽车技术、建筑金属构造项目的角逐。

从4月18日的一声哨响开始,杨文浩经历了汽车技术项目10进5、5进2阶段集训考核,最终通过2进1的选拔,成功站在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的赛场上。经过4天8个竞赛项目模块的激烈角逐,杨文浩同学从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技能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站在了银牌领奖台上。

杨文浩是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3级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学生,以全班第一名3.9学分绩点的优异成绩已保送为2017级西华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杨文浩获得3次国家励志奖学金,5次校级“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杨文浩同学的获奖,很好地展示了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精湛技能,展示了该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的巨大成效,表明该院的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该院将全面总结办学育人的经验,在创建优质高职院校的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也必将激励更多学子弘扬工匠精神和学院“三马”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努力做新时代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