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产业精准扶贫 2017四川农业品牌发展论坛召开

2017-10-20 19:5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实习生 黄彦韬)竹叶青、四川泡菜、安岳柠檬、会理石榴……四川的这些农业品牌,你知道多少个?10月20日下午,由四川农业大学主办的2017四川农业品牌发展论坛在该校成都校区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把脉农业品牌建设,助力产业精准扶贫”,旨在助力四川农业品牌打造,资源整合与共享发展。

此次论坛颁布了首届农业品牌创意设计大赛的奖项。同时,知名学者、专家聚集一堂,围绕着农业政策解析、农产品品牌运营、乡村旅游品牌建设和农业品牌视觉设计四大板块,精选国内外农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进行探讨交流,共商四川农业品牌发展大计,助力产业精准扶贫和四川农业品牌建设。

作为一所以生物科技为特色,农业科技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四川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创新科技推广服务模式,搭建科技推广服务平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在灾后重建、扶贫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探索形成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三农”的雅安模式。2017年以来,品牌建设与推广项目在校地合作和校企合作中从无到有,日益成为农业发展的新亮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