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五十五届菊花展盛大开展

2017-10-21 13:1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曦)为营造“绿满成都、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生态环境,10月21日,为期一个月的成都市人民公园第五十五届菊花展在人民公园盛大开展。本届菊展以“少城菊韵·雅溢金秋”为主题,期间将展出菊花品种800余个10万余盆,堪称西南地区菊花品种最齐的一次菊展。据悉,本次菊花展将持续到11月19日。

赏菊不知道菊花品种科属?不用担心。本次菊花展为了更好的与市民互动,首次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新技术,创新“互联网+赏花”新模式,市民只需通过微信平台开展扫码识花,就能快速查找到喜爱的菊花品种科普知识。

围绕本次菊展主题,人民公园布置了八组主题景点,分别是金秋花瀑、长虹之势、鱼跃龙门、绿色生活、采菊东篱、满园菊香、崖菊迎宾、熊猫故里等,充分展示菊花的传统品种、栽培技术及菊花文化。

除了精美的主题造景,此次菊展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次创新,联合腾讯推出了微信“识花君”的“互联网+赏花”新模式,首次提出“人工智能陪您逛菊展”的新概念。逛菊花展是成都市民的金秋传统,本次菊展花种多且奇特,市民不必再围着展板阅读,只需要拿出手机拍摄想了解的菊花即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