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火车南站换乘提升下月中旬完工

2017-10-23 17:1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10月23日,成都地铁7号线火车南站举行“蓉城地铁党旗红 党员争先保开通”启动仪式,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并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和青年安全监督岗,促进火车南站换乘功能提升工程有序快速推进。预计11月中旬完成全部施工,迎接消防等一系列验收。

成都地铁7号线作为成都地铁首条环形地铁线路,全长约38km,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31座,标准站13座,未来设换乘站18座,串联了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火车东站、城北客运中心站等重要交通枢纽。

火车南站是地铁1、7、18号线的换乘站,并联通了火车站、火车南站公交枢纽,为确保该区域火车南站换乘功能,成都轨道集团在充分研判的基础上,决定优化地铁火车南站车站结构,提升交通枢纽换乘功能。设备装饰装修方面主要优化内容为3条地铁线公共区换乘大厅及消防喷淋系统、一个空调机房、一个低压配电室、一个消防水池、消防泵房等设备用房等,涉及专业包括低压配电、通风空调、给排水、消防、装饰装修、通信、信号、综合监控、AFC、钢结构、电扶梯等11个专业。既有线作业安全压力大、管理难度高、施工配合单位多、协调难度大,且施工工期仅为40天。

据悉,目前,火车南站换乘功能提升机电装修工程已组织170余人,全面掀起了施工热潮,墙体砌筑、地面垫层、地面石材铺贴、风管安装、消防管道安装、电线管敷等工作已完成总量的65%,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