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孝老文化 邛崃开展庆祝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

2017-10-28 13:1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九九重阳,秋光正好;九九重阳,祝福如潮。为营造浓厚的孝老、敬老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邛崃市开展了庆祝九九重阳系列活动。

邛崃市举办第六届九九重阳节老年文艺汇演晚会,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7日晚,以“情暖金秋 欢度重阳”为主题的邛崃市第六届九九重阳节老年文艺汇演晚会在河滨广场举行。

邛崃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老年协会,驻邛某部领导,各镇乡(街道)、市级各部门负责同志,驻邛部队官兵和群众代表上千人参加晚会。

晚会在鼓舞《舞动临邛》中拉开帷幕。带着梦想,带着憧憬,带着希望,激情的鼓点敲响我们人生最华丽的乐章。

舞蹈《火凤凰》《水兵舞》跳出了中老年朋友生活的新变化和他们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表达了大家热爱家乡、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未来的热情和决心。

歌伴舞《渔家姑娘在海边》,悠扬的歌声配上曼妙的舞姿,仿佛把我们带到了海边。

“领跑时代脚步铿锵,新的召唤,新的征程。前进吧,中国共产党~”邛崃市老年大学的合唱激情澎湃,气势恢宏,展现出了他们对于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

每一次生命的轮回都是一个花开花落的过程,花开的时候尽情的绽放,花谢的时候才会有一地的缤纷,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让我们共祝天下的老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邛崃市高度重视全市养老事业的发展,积极探索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新途径,建成了成都市首个养老服务关爱中心;精心绘制“幸福养老关爱地图”,实现线上线下互联共通、精准快速助老;成功被列入四川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县(市);到2017年年底,全市将建成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51个、社区养老院4个,初步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融的多元养老服务模式。同时,该市还进一步加强空巢(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工作、积极广泛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踊跃参加第一届中华老年体育舞蹈国际艺术节和成都市第十六届老年艺术节活动,在全市营造了尊老、敬老、助老的浓厚社会氛围。

精彩的慰问表演,让老人们大饱眼福。台上台下其乐融融,幸福的微笑洋溢在他们脸上。太温暖!精美的蛋糕、温馨的氛围,高伟英、李永贞等四位老人在活动现场过了一个“集体生日”。在欢乐的歌声中,老人们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 参加活动的嘉宾与老人一起吹蜡烛、切生日蛋糕……

活动还特别邀请“中国好人”赵庆珍,“四川好人”、“ 中国好人候选人”王家荣,王老师为大家动情讲述了赵庆珍“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故事,活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愿老人们健康、快乐,安享晚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