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韵重阳 盐源中老年人大展文体绝活

2017-10-28 20:2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记者 吴楚瞳

四川在线消息( 周厚屺 沙辉 记者 吴楚瞳)全国欢庆和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又称老年节),为传承祖国传统习俗,丰富和活跃城乡广大中老年人的文体生活,搭建展现中老年人风采的平台,陶冶情操,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进程中释放正能量,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让他们乐享幸福晚年,10月28日上午,盐源县组织开展了“歌声谱写夕阳红 音韵唱响盐源美——2017年重阳节城乡中老年人文体(器乐)交流汇演”活动。

为了让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盐源老年文化体育协会精心准备和组织,活动现场,来自城乡及各社区的参演队伍先后给观众奉献了包括太极拳、器乐、声乐、舞蹈等十多个节目表演。丰富多彩的文体节目、精彩的表演获得观众阵阵掌声。其中,由盐源县老体协柔力球队表演并辅以简介“太极柔力球运动”的解说的第一个节目“柔力球集体套路竞技”,一开场就让观众大开眼界,那宛如行云流水而圆灵轻活的运动、闪展腾挪,深深吸引了观众。由盐源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聋哑儿童带来的舞蹈《感恩的心》则让观众沉浸在孩子们的真诚表演和“感恩”中;中老年人管弦乐团带来的器乐变奏曲《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则让观众感受到了人们歌颂祖国的一片赤子之心;独舞《孔雀舞》让观众陶醉在舞蹈的形体美、律动美中;《儿行千里》的独唱深深震撼和敲击着听众的心扉……活动结束时,观众纷纷表示节目很精彩、活动很成功。

本次活动拓宽了中老年人文体健康活动的视野,彼此交流了各种声乐、舞蹈和各类乐器技艺,营造了敬老爱老的浓浓之情和良好社会氛围,传递了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图据盐源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