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县开展重阳节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活动

2017-10-28 20:3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记者 吴楚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倡导全县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共青团喜德县委组织大学生西部志愿、学生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等30余人赴拉克乡敬老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活动。

45名孤寡老人都领到了御寒的保暖内衣、棉袜等贴心物品,大家都非常高兴。有一位70岁的老“阿普”甚至现场为大家表演了“达体舞”,还来了首“东方红”^_^团团君表示这位老“阿普”年轻时也是有故事人啊。

在礼堂举行“茶话会”,老人们仿佛受到了年轻人们的感染,个个精神抖擞,喜笑颜开,为志愿者们讲述着自己往事。一位93岁的老人家,身体硬朗,思维清晰。他说自己老家是南充的,1964年怀着一腔热血支援成昆线铁路修建来到大凉山,一呆就是53年,再也没回过家。老人没结婚,无儿无女,他把大半辈子献给了大凉山,也会终老大凉山:“不后悔,现在在这里吃的好住得好安度晚年很不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