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看脱贫成就 北川离退休老干部点赞

2017-10-28 20:4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记者 吴楚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黄花分外香。”10月27日,北川举行了“喜庆十九大,欢度重阳节,话脱贫攻坚”主题参观活动。

离退休老干部们参观香泉乡紫霞村、紫山村的新农村建设,以及北川山东工业园乐川、永瑞达两个科技企业。他们在参观过程中看到了北川近年来为脱贫攻坚所作出的努力,为北川所发生的巨大变化频频点赞。

“精准扶贫为新农村带来新变化,”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钟频说。“我们今天参观紫霞村,非常感慨啊!农村有这样的变化,简直像个小城镇了一样,是我们没想到的,所以脱贫攻坚这个成果是非常显著的,让我们大开眼界,确实很难得想象的。”原政协副主席黄安华说到。

“重阳佳节来到香泉的紫霞、紫山村参观,变化太大了!村容村貌、经济的发展,产业都具有相当的优势,北川的这个脱贫攻坚成绩是很不错的,效果也是相当明显的。下午,我们又参观了工业园区,这个工业园区的经济发展,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得多,我们到这个工业园区的时候不多,虽然我们老同志只是在参观,但我们是听到相关人员介绍以后,听了整个发展情况后,了解到北川未来的经济发展是相当可观的。总的来说,上午和下午,我们看了农村,看了工业的发展,整个北川的脱贫工作和经济发展的效果都是非常明显的,我们老同志的感受也是相当深,也很受感动。”原劳动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安金说。“过去的茅草房和穿斗瓦房,变成了现在的小洋楼,网络和天然气家家通,环境卫生整洁,过去的贫困村变成了小康村,是精准扶贫让紫霞村发生了巨变,作为香泉人为紫霞感到自豪!”。原县教育局纪委书记李德高说。

通过此次活动,老干部们看到了紫霞、紫山村通过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变化,看到了北川工业园区企业的发展,为我县脱贫攻坚摘帽凝聚了正能量。此次活动全县副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80余人参加。(图据北川老干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