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县开展加强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17-10-28 20:4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记者 吴楚瞳

四川在线消息(古天荣 马阿支 记者 吴楚瞳)10月26日,越西县老龄办牵头组织县教科局、县文广新旅局、县公安局、县妇联、县司法局、县卫计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等13个老龄委成员单位及越西县农行、农商行、凉商行、邮政储蓄等经融系统,在县城人口密集的步行街口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作为重阳前送给老人们的一份礼物,为维护老年人的切身利益保驾护航。

近年来,以虚假信息诈骗为代表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愈演愈烈,严重危害老年人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活秩序,且已成为影响老年人安全感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活动现场,各单位负责人耐心细致的为老年人讲解如何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同时,为老年人送上精心制作的宣传册、图片卡等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册(份)。

据悉,越西县老龄委成员单位还在县文化广场、步行街、十字路口等处悬挂“打击电信诈骗,构建平安和谐越西”、“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等宣传标语20余幅,通过多种方式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吸引力,形成全社会关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重视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共同参与营造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的氛围;有效提高了越西县广大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老年人的自身财产安全,为老年人营造健康、和谐的安享幸福晚年的良好法制环境。(图据凉山州越西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