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舞人间:秋菊怒放 百合争艳

2017-11-07 14:3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11月7日,立冬第一天,成都午后迎来冬日暖阳。在成都南郊的花舞人间,阳光照耀下,一片花海引来冬季赏花高峰。占地3000余亩的花舞人间,上千亩的野菊花,大部分已经绽放,百万株百合花也与秋菊争艳。记者从花舞人间获悉,目前正值第五届野菊花节与第五届百合花节的交错期,正是冬季赏花好时机。

“数十个品种的菊花,几乎分布在花舞人间的各大景点。”花舞人间相关负责人说,在花卉博览园、云海、迷宫花园、情人之舟、雾海及樱花大道等景点,许多菊花已经绽放,小部分秋菊含苞待放。“目前渐入盛花期,预计11月中旬进入最佳观赏期。”

在花卉博览园景点内,大片菊花盛放在错落有致的亭台楼阁旁,峡谷两侧及天阶花园的菊花更是成规模盛开,成为赏菊游客的必去景点。除了花卉博览园内外,“云海菊花坡”是目前菊花开得最好的景点,一簇簇、一丛丛多个品种的野菊花成片绽放,远看仿似在云海边的山坡上铺了一层五彩斑斓的地毯。“情人菊花台”、“五彩菊花墙”等特色景点,野菊花也已绽放,远看,野菊随山体起伏错落有致地盛开,仿似一块巨型立体的花海地毯,连绵不绝。

在花舞人间,野菊花遍地开放,百万株百合花也正处于盛花期,花卉博览园、迷宫花园、雾海等景点均可观赏到大片百合花。粉黛乱子草、鸡冠花、金光菊、三角梅、格桑花等数十种花卉也同期绽放,为缤纷花海增添一幅幅冬季赏花美景。(花舞人间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