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16日成都有个急你所急的展会 可免费围观

2017-11-07 17:3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想现场学习体验家庭应急救援吗?想一睹像变形金刚一样会“变身”的消防车吗?想感受被一大波应急救援飞机“包围”吗?11月14日—16日,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2017年中国(成都)国际应急装备与技术展”将免费向市民群众开放。这是11月7日,记者从四川省经信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取的消息。

逛展会 众多应急救援飞机将参展

发布会上,省经委新闻发言人黄朝阳介绍,举办“2017年中国(成都)国际应急装备与技术展”是为发挥市场应用的牵引作用,推进应急装备和技术交流合作,加快我国应急产业创新发展、集聚发展、开放发展,加强应急产业国际交流合作。“这是四川第二次举办应急装备与技术展会,去年西博会期间,曾成功举办第一届展会,受到应急产业领域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本次展会展出面积达22000平方米,“在去年一个展馆的基础上,增至2个展馆,并增添了室外馆。”参展企业共140余家,将集中展示监测预警、预防防护类、救援处置类、应急服务等国内外应急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有应急救援系列装备、通航服务、气体泄漏监测装置、地震预警设备等。“飞机都有很多架”,黄朝阳介绍,“数量多到你想象不到。”

看稀奇 “变形金刚”消防车也要来

展会分为国际展区和国内展区,国际展区将展出德国、法国、以色列等国的高科技应急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德国将有近20家企业参展,公众熟知的奔驰等车企将带来一大波应急装备和技术,以推进两国应急产业的深度交流和合作。

“还有像变形金刚一样的消防车和装有上百种工具的救援车。”黄朝阳卖了个关子,“大家去看看就知道了。”

涨姿势 现场体验家庭应急救援

国内展区按信息探测产品、生命探测设备、消防产品、应急救援工程机械、矿山救援装备、应急通信指挥设备、家庭应急产品等分类分区展出。

面对突发事件时,家庭应急救援的作用不容忽视,而这方面,我国很多家庭并不重视。“家庭救援包里有几十种东西,但很多市民并不清楚哪些工具可以在哪些情况下使用,也不会使用。”黄朝阳介绍,为了加强公众的家庭救援意识,展会特别设置了家庭应急救援体验区,将有成都本土生产家庭救援包的企业参展,为观众介绍救援包的相关知识,并现场教学家庭如何应对突发事件。

【温馨提示】

展会地址: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5、6号馆

展会时间:11月14日—16日 9:30-17:00

观展方式:展馆门口填写一张申请表即可免费观展

新闻背景:2016成都国际应急装备与技术展首获成功 今年再次举办

应急产业是为突发事件预防与应急准备、监测与预警、处置与救援提供专用产品和服务的产业。2014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4〕63号),首次对应急产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应急产业成为了我国新兴产业之一和国民经济主要行业。

近年来,四川一直把应急产业作为新兴产业予以规划发展和积极培育,大力支持应急装备研制,鼓励“政产学研用”合作,促进应急产品和应急服务的推广应用,在监测预警、预防防护、处置救援、应急服务等领域,培育了一批重点企业和优势产品。目前,全省已有1000多种产品设备被列入国家目录,专业从事应急产品生产与服务的企业超过500家,形成了以成都为中心,绵阳、德阳、泸州、广元等市产业园区为载体的“一中心四基地”发展布局,初步形成应急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应急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正在蓬勃快速发展。

2016年11月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期间,“2016中国(成都)国际应急产业发展论坛暨国际应急装备与技术展”在成都成功举办,受到应急产业领域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成为四川产业对外开放合作的又一个新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