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手机报上线 面向全川征集“种子用户”

2017-11-16 17:0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晶晶 张炼)今天(11月16日)下午3时30分,川报集团6楼演播厅,在省委老干部局、省老龄办、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等单位的共同见证下,老友手机报(华西手机报·老友版)正式上线。该手机报是川报集团为老年朋友量身定做的一款手机端新媒体产品,即日起可订阅。

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罗卡,四川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苏章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数据部总经理陈可在老友手机报的上线仪式上发表讲话,祝贺老友手机报的正式上线。

嘉宾们手持装满“夕阳红”的玻璃杯,成功进行了浇灌,意味着老友手机报正式上线。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罗卡在老友手机报上线仪式上发表讲话。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罗卡首先代表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对老友手机报的上线表示热烈祝贺!罗卡说,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适时创办专门服务老年群体的手机端新媒体产品---老友手机报,这是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做好新形势下老龄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创新之举。可以预见:川报集团创办老友手机报对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有重要意义,是老年朋友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好事!大喜事!

省老龄办副主任苏章辉在老友手机报上线仪式上发表讲话。

省老龄办副主任苏章辉代表四川省老龄办,对老友手机报的正式上线表示热烈的祝贺!苏章辉说,将要求各级老龄机构利用老友手机报刊登好经验、好做法,拓宽视野,打破常规,创新思维,结合老龄工作实际,主动寻求新方法、新路径,凸显老龄工作特色,提升老龄工作影响力。充分利用老友手机报这个阵地,广泛宣传老龄工作,借助老友手机报做好自我宣传,组织通讯员队伍积极向老友手机报提供稿件和新闻线索,约请老友手机报记者采访报道相关工作,搭建与读者的互动平台。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数据部总经理陈可在老友手机报上线仪式上发表讲话。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数据部总经理陈可代表公司对老友手机报的上线表示热烈祝贺!陈可指出,老友手机报是全国第一份专门服务老龄用户的省级手机报,以老龄用户最容易接受的手机报形式,积极推动“智能养老”。四川移动与川报集团联合推广老友手机报,体现的是对老龄用户的深切关怀,也是对十九大报告中 “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深刻理解和快速落实。

老友手机报上线仪式成功,嘉宾们合影留念。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据《四川省“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将增加到1866.72万人,占总人口比重将达到22.66%。因此,老友手机报应运而生。

四川老年大学表演队为上线仪式带来了古筝弹奏和太极拳暖场表演,引得现场一片喝彩。

老友手机报由川报集团出品,并由省委老干部局、省老龄办担任指导单位。老友手机报以“成全老龄美好生活”为价值追求,以手机报这一快捷、方便的传播形式,通过专业的内容生产和服务输出,当好老年朋友的三个顾问:资讯顾问、健康顾问、安全顾问,并搭建好专注服务老年朋友的四个平台:社交平台、展示平台、学习平台、服务平台,以此提升老年朋友生活的快乐感、获得感。

老友手机报先期面向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订阅,用户可编辑短信LY发送到10658232,或直接拨打10086人工订阅,5元/月。老友热线:(028)86968653.

老友手机报上线初期,将面向全川老年朋友征集100名热心读者作为“种子用户”。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号“老友大公社”,编辑你的个人信息(姓名+年龄+电话等)发送到后台。

关注老友手机报官方微信“老友大公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