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康家渡社区“以租带建”改造集体用房

2017-11-20 23:0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康家渡社区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危房情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位于青白江区祥福镇中街的117号—129号的楼房,是上世纪70年代初修建的集体建设房。“年代久远,基本属于危房。”康家渡社区党委书记史方杰介绍,去年底租客退租后,就再也没人来租住了。这幢楼房是该社区为数不多的集体收益来源,“没人来租房子,就意味着集体经济的损失。”史方杰的这件忧心事,近日有了转机。

“新设计的楼房铺面,要与整个场镇街景配套,要有现代气息,要成为祥福镇街上的亮点。”近日,记者来到康家渡社区时,史方杰正在叮嘱相关人员要做好图纸设计。他说,解决这个问题,还是依靠了集体的智慧。

今年6月至9月,史方杰召集社区“两委”成员,多次开会商讨旧楼改造事宜。“当时有很多想法,但实践中都一一碰壁。”史方杰说,最后,一位年轻人提议:“现在房地产都在搞期房,我们可不可以也来个期租。先把要修建的楼房图纸设计出来,让有意愿租房的人进行报名登记,并提前收取预租资金,这样不就能解决楼房建设资金了吗?”议事会成员纷纷表示赞同。最终,经过集体商讨,大家一致通过以预收租金的方式来解决项目资金的难题。

康家渡社区通过微信平台及各种渠道大力宣传,目前已有20多家商户前来咨询,纷纷表示将支持社区建设,也看好社区的发展前景,更相信改造后的新楼能为他们带来好的收益。现在,康家渡社区“两委”正着手请相关机构进行楼房设计,到时将通过社区民主讨论确定预租对象,预计明年底就能完成楼房建设并交付使用。(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