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进入倒计时啦!成都地铁7号线完成综合联调 

2017-11-22 10:5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 摄影报道)11月22日,伴随着地铁关门提示声,成都地铁7号线槐树店站台上,来往空载车辆已正常运转,两三分钟就有一班车到站。原来,地铁7号线已于上周完成了综合联调工作,离正式开通试运营近在咫尺了。

7号线槐树店站进站闸口

成都地铁7号线是成都首条环线运营的地铁线路,线路长约38.6公里,预计今年12月开通试运营。开通后,成都地铁将开启“井+环”网络化运营时代。也就是说,以后乘地铁从成都东门到南门,不用再到市中心“逛”一圈了,节省时间不说,路程也节省了,车票价格也会相应减少。

与其他已开通线路不同的是,地铁7号线是一条没有起点和终点的线路,它分内、外环运营(即顺时针和逆时针)。线路共设31个站点,其中,线网规划了21个换乘站点,目前与已开通的1、2、3、4和10号线有8个换乘站点,分别是槐树店、成都东客站、火车南站、太平园、文化宫、一品天下、火车北站和驷马桥。(按环线方向,非对应换乘站点)

地铁7号线车辆采用A型车,意味着它比1、2、3、4号线使用的B型车辆更大,载客数量更多。预计时速80km/h,远期规划行车间隔为2分钟。

“联调工作于今年5月开始,近百万人次参与,工作量达百万个功能点,于11月18日完成了火车南站最后一个车站的联调工作。”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新线部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整个线路的机电系统、行车和客运组织已趋于完善,所有系统接口已基本完成匹配。”

据悉,综合联调完成后,下一步,7号线将进行开通试运行评审,很快就能和市民见面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