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比利时到成都:沃尔沃进口整车专列首发

2017-11-22 16:5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11月14日晚,比利时当地时间晚10时,蓉欧快铁(根特—成都)沃尔沃进口整车专列首发。“这标志着蓉欧快铁欧洲服务网络进一步丰富,班列通达能力和辐射范围进一步提升。”成都国际铁路港相关负责人说。

该趟班列共41个标准集装箱,满载164辆沃尔沃V40汽车,从比利时根特出发,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再经阿拉山口入境,预计14天到达成都国际铁路港。这是继波兰罗兹、德国纽伦堡、荷兰蒂尔堡、白俄罗斯明斯克、俄罗斯托木斯克、俄罗斯莫斯科、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捷克布拉格等地之后,成都开通的第10条国际货运班列线路。

据了解,比利时根特工厂是沃尔沃在欧洲的第二大工厂,也是沃尔沃V40等畅销车型的产地。成都龙泉驿工厂是沃尔沃建立在成都的西部基地,辐射整个西部市场。随着两地通道的打通,今后沃尔沃的进口整车将覆盖整个西部、南部市场,沃尔沃进口汽车零配件将更加高效地直供龙泉工厂,有效促进产能提升。随着国内外两个沃尔沃工厂合作的不断加强和深化,蓉欧快铁(根特-成都)将快速实现常态化运行,并进一步促进沃尔沃企业产能转移,带动进出口贸易显著增长,同时也将为中欧汽车产业的深化合作起到更好拉动作用,加快汽车产业生态的升级发展。

据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蓉欧快铁将继续科学规划海外通道,进一步优化开行线路,完善欧洲网络,力争尽快开通成都至意大利、法国等国际货运班列线路,并大力拓展东南亚市场,加速打通成都至越南河口等南向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