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在成都举行

2017-11-24 11:4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11月24日上午,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简称“金博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式开馆,展览持续三天。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鹤新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

本届金博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联合指导,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等单位主办。展览展示涉及银行业、保险业、证券基金业、外资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财富管理、政府金融服务成果等内容,传统与前沿相结合,体现科技力量,展现出四川特色。

朱鹤新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实体经济的血液。金融业的发展对社会经济增长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加快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他强调,中国进入新时代,西部面临新机遇。今天的四川,已站上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他希望通过金博会的举办,能够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在川设立金融机构区域总部,加快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抓住、用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大好契机,共同参与、推动四川金融业发展,互利共赢。

据了解,本届金博会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为根本出发点,以“一展会一论坛一指数”为重要载体,通过高端论坛、展览展示、指数发布、产融对接等形式,搭建“展示、交流、合作、宣传”四大平台。展览面积3.8万平方米,共计有300多家机构参展,其中外资机构21家。

    编辑推荐